肆而

多年之后我终于心死身碎。

[黄乐/古风]对影成三人

*一章完成.BE向.张佳乐死亡.只是因为想要写最后几句话...


*文力消失.慎.


张佳乐下葬的那天,漫天飞雪。

到最后黄少天其实和张佳乐也只能算是知己。

黄少天一生做过无数后悔的事情,说过无数令他后悔的话,但他最后悔就是直到张佳乐死去他也没能坦白自己的心意。

他更不敢参加张佳乐的葬礼。

窗外寒风呼啸而过,吹的屋内正燃着的蜡烛明明灭灭。黄少天手中捧了书卷,却是用手臂支着自己的脑袋发呆。他早已温好了酒。
酒是张佳乐与黄少天初识时两人共同酿制出的酒,天下仅此一坛。此酒名叫百花葬,采集四季上好的上百种花朵为辅料,晶莹剔透的玉液琼浆倒在杯中竟能清楚的映出人影。
黄少恬举起酒杯浅浅抿了一口,觉得馥郁芳香从口中蔓延开来,丝柔绵长;咽下又觉得辛辣中带着微微的苦涩,好像自己此刻的心情一般。

雪已经停了。

他披上披风,踩着嘎吱作响的积雪。张佳乐是极爱花的,可却都不曾想到他葬在了这个百花凋零的季节。百花葬百花葬,可真是应了这个名字,以百花为葬。
黄少天胡乱的想着。他端起酒杯,对向不甚明朗的月空,一饮而尽。

我以百花送你,你以好酒报我。
今生今世不相见,仅留我独自一人举杯邀明月。
徒留对影成三人。

评论
热度(17)
©肆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