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而

多年之后我终于心死身碎。

【男神x你/黄少天】后会无期

*BE预警.
*OOC严重.
*本篇所要传递的东西是:那些你只见过一面的人,你并不在意的人,也是在爱着你的啊。

在每个繁星抛弃银河的夜里
我会告别 告别我自己
因为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和相聚之间的距离
——邓紫棋《后会无期》


当你如同一个普通的女孩一样结婚生子,过上平凡的日子时,你才蓦然发现,那段你曾以为不可理喻而刻骨铭心的感情,都早已成为了过去时。
你和黄少天的初逢是在一个天气异常的夏日,那时天空中正向下落着能砸疼人的雨珠,而你刚刚买完生活用品准备回自己的宿舍。你没带伞也没带可以遮风挡雨的东西,一冲动就冲出了商场。
寒风很冷,你在雨中奔跑着不禁缩了缩自己的身子。最后像落汤鸡一样的你还是浑身湿淋淋的冲入了一个咖啡馆避雨。那时荣耀并不出名而黄少天亦没有出道,就大大咧咧的穿着蓝雨队服坐在窗边看窗外下的噼里啪啦的雨,巨大的落地窗被大雨冲刷的干净,甚至能反射出他自己的相貌。
那件队服则是你两人之间后来唯一的联系。原因无他,队服被他借给你回家的路上躲雨。
你为了方便归还也为了自己的小私心厚着脸皮向黄少天要了电话,黄少天也聪明只是难得的笑了笑却没说任何东西。临走前他开玩笑一半的调侃道:“妹子千万别忘了,要不然可就是后会无期了!”
你本把这当作玩笑话,谁知阴差阳错中竟一语成谏。
过了几天职业选手的夏休期也结束了,黄少天正式出道天天都累的半死不活,而你也没有心情去归还。那件最开始版本的蓝雨外套就这样被你留在了手中。你总想着等到夏休期——那时候两人就可以见面了,但在夏休期之间,你举家搬离了这个城市。
一年又一年,你不知谁他还记不记得这件旧外套,记得你。你始终关注着他的动态,看着他越来越成熟稳重,夺冠…但你却从来没敢归还那件外套。那件外套早就被你洗的特色斑驳,但是你却明白那是你的精神支柱。你不只一次在半夜盯着他的照片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却只是发呆。
你也不只一次的想过若是再次相遇会是什么情景。
那天也许也下着大雨。
你恰好又没带外套和伞。
你冲进了一家咖啡店。
黄少天在望着窗外。
这一切都如同重新来过一般,一切的悲伤都因再次重逢而烟消云散。黄少天的脸上会带着坚毅,闪着荣光。他会作为你的太阳。
可是你忘记了这不过都是一句如果的事,而真正的故事中自己并不处于主角的位置。
至此你再也无法告诉自己后来的事情,忍不住低低的啜泣出声。
黄少天,遗憾的是,你我后会无期。

评论
热度(37)
©肆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