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而

多年之后我终于心死身碎。

【男神x你/周泽楷】人走茶凉

*BE预警.
*OOC严重.
*小周我对不起你.同样是根据自己以前在空间上发过的段子改的.请不要说抄袭.

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人一走,茶就凉。
——《青楼韵语》


后来你常常会想如果你当时对周泽楷这人服一点软,是不是周泽楷早就会在自己家里乖乖候着了。
可惜,没有如果。
高中时期你是班里的班长,跟班里的每个男生几乎都是铁哥们,但是反而跟本是同根生的女生们关系并不算好。而班里那个习惯性沉默的帅哥周泽楷则是你最好的朋友兼同桌。
女生总是要为难女生的,虽然她们不知道为什么。一天你照例发现自己的储物柜里面新买的外套被剪成了碎片,你“嘭”的一下关上门抓起书包就走,完全不顾周围人的目瞪口呆。
跟周泽楷一起回家的路上你更是一反以往的一句话没有说,最后到了你家楼下的时候你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你见过我哭吗,小周?”你哽咽着,“无论是由于何种原因或以何种形式来表现,无论我哭的时候身边依靠的那个人是不是你。”
他冲着我摇了摇头,眼睛中难得闪过一丝担忧。
“无论我是喜极而泣还是悲伤至极.
在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滚滚落下的那一刹那。看着我哭的你有没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其实真的是一个柔软的女孩子。我也需要一个依靠的肩膀.或许不必是最亲密的闺蜜。”
“你是,我给。”
你没有在意,被周泽楷拥入怀中你还在闷声说:“因为如果可以我也想软软萌萌不必为班级事务和学业而发愁。我可以考的成绩不必那么好只是中等将来上普通大学过大多数人过着的生活。虽然我无论如何都是傻逼。”
“不傻。”他抱紧了你。
你没有作出任何回应,过了一会你推开了他说道:“小周,谢谢你。”然后你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转身就往家里走。你理所当然的没有看见他失望的眼神。
第二天你就被告知了周泽楷去打职业比赛的消息。后来偶尔想起,你不禁笑着感叹了一句,自己当时还真是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
只是你没有试着去挽回,毕竟,都已经人走茶凉了啊。

评论(1)
热度(26)
©肆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