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而

多年之后我终于心死身碎。

【乔王乔】一个人 壹

*我哪里知道我会不会填这个坑。
*昨天有人说要看大眼,我本来想写方王,然后想起来我手上有这个乔王的梗就立马发出来了。





乔一帆被那个记者扇了一巴掌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
他感到自己的耳膜都在嗡嗡作响,被打的那半边脸火辣辣的痛,周围空气的温度好像都随着那清脆的巴掌声在上升。
而懦弱的他,一个实习的娱记,一个不小心说错了话的娱记,现在脑子里在盘旋的想法居然还是怎么将这件事向上级的领导瞒过去。
怎么办。
他咬着牙捡起来掉在地上的话筒和文件夹,努力抑制住不让自己眼眶中已经在打转的眼泪流出来。周围人的目光好像都聚焦在他的身上。他能感到他们灼热的视线和嘲弄的眼神,当然还有人在窃窃私语着他的不识趣。
没有人来扶他一把,甚至没有人出面为他开脱。
乔一帆在心底对自己说:看吧,这就是记者的世界,从来你憧憬的都不如你想象中的那样好。
捡起文件夹后,他转过身挺直了腰板直直向场馆外走去。他打了一辆车不顾司机诧异的眼神报了微草电台的地址,随后瘫软在后座上。
到了电台他先走进旁边的一家快餐店要了一瓶冰水,又进了洗手间查看自己面部的情况。还好只是稍微肿了一点,乔一帆颇为熟练的冲洗了一下脸颊然后将冰水敷在自己的脸上。
处理完伤口他坐到快餐店的一个座位上拿出只填写了一半的稿子涂涂改改,最终改成对今天采访的那个明星和电台都有利的一篇假稿。乔一帆又看了一遍稿子又确认自己的伤已经看不出来以后才走出快餐店快步进入电台。
这次的采访对象是一个当红的女明星,自己等了许久才抢到先行采访的机会。谁知那个明星走红旁边一个业内出名的记者立刻阴沉着脸给他了一巴掌——毕竟在场所有人就他资历最深,应当他拿得一手资料的。
乔一帆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垂了眼帘。走到录播间门前他犹豫着向里面看了一眼,果然是王杰希。那人正带着耳机拿着稿子在里面认真的录节目,他甚至能想象出王杰希那深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
有时候你爱上的或许不是一个人,可能你爱上的只是他的名字,他的声音甚至是你心中刻画出的他的完美的样子。
走吧。乔一帆悄悄的在心底对自己说,不让自己突如其来的感情就在此刻萌发。
最终他的演技还是瞒过了所有人,虽然稿子由于乔一帆的文笔功力写的并不算十分出彩,但是毕竟是一手资料还是有不少亮点在的。记者组的组长许斌象征性的表扬了一番他,然后将这篇稿子交给了新人主播高英杰。
高英杰主持的是微草电台的娱乐节目,名字叫做《娱乐最前线》。其实这个节目并不算十分重要,但是每天都有许多人打来热线。恰巧高英杰也是个腼腆的,王杰希跟上层领导商量了便把他调到了这个节目。乔一帆又是新人娱记,一来二去的两人倒也成了好朋友。
此刻乔一帆坐在办公室里,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前几天的几个采访的稿子还没写,今天下班前他要全部给结掉,还有上周和摄影刘小别一起采的稿......
这么想着他的鼻腔中唐突的就泛起了一股酸意。自己为了自己的梦想早就拼尽全力的去做所有事情——可是,他的梦想,真的实现了吗?

评论(8)
热度(13)
©肆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