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而

多年之后我终于心死身碎。

【周喻短fin…?】南风知我意

*周泽楷视角。暗恋向。短篇应该无后续。
*OOC,是因为这也是我的故事,不想就这么说出来,又不想改的太面目全非。
*如果看完了,喜欢就点个红心吧,也算是给我变相的支持了。
*应该算是写完了……



-南风知我意-
-吹梦到文州-



周泽楷喜欢喻文州。
很喜欢,但不见得是爱。

最初的执念大概是因为一场轮回和蓝雨的比赛。
那时的周泽楷干净的像一张白纸,不是队长,也没有江波涛这个好副队,更没有最佳搭档孙翔。他心中渴望的、深藏的都只是荣耀而已。
手指发僵的周泽楷在输了比赛之后安安静静的走到选手通道,然后安安静静的坐在选手通道的长椅上,看着喻文州被蓝雨队员簇拥着与他擦肩而过。
他那时只觉头脑发胀,看着一群人从他面前走过都没来得及反应。待周泽楷回过神来,蓝雨战队的人已经走远了,勾肩搭臂,闹闹哄哄。
周泽楷就想,真好啊,什么时候我能变得跟他一样被众人簇拥呢?
不是现在这种被人们捧着,而是被朋友们围着。
渴望的种子发了芽,就很容易变质成其他难以分辨的东西。
周泽楷开始关注喻文州。
喻文州这个人,说话做事都是有自己的那一套的。就像再难的游戏在熟悉后终能攻略一样,喻文州说话做事的规律是能够摸着的。
周泽楷无数个睡不着的夜晚,就会从一大堆战术资料和训练安排下面,翻出喻文州各种发布会的光碟,把它放入笔记本电脑,等到电脑发出轻微的“嗒嗒”声他就会点开我的电脑,再点开被命名为喻文州的光盘,点击开始播放。
电脑屏幕闪着幽幽的光,周泽楷被光芒刺的双眼忍不住的流泪,但他还是坚持着坐着床上,把大半脸庞埋在膝中只露出一双眼睛,盯着小小的屏幕上小小的喻文州。
微笑,讲话,微笑,讲话,微笑。
循环往复。
有关喻文州的影像就这么在周泽楷的脑海中机械的播放着,周泽楷对每一盘影像都熟悉到了知道喻文州每一个微笑的时间。看到后半夜他烦躁的关掉了录像,但是他的脑海中浮现的还是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无一例外的带着眼角眉梢都染着星星点点的笑意,嘴角挂着的则是公式化的微笑,闷的周泽楷心里直发慌。
他快要被溺死在名为喻文州的海洋中了。
好想逃离。
可惜他注定无法逃离。
茫然的周泽楷态度随意的打开电台。S市深夜的电台主持人正推荐一首经典老歌,周泽楷当机立断在手机上搜索出来戴上耳机单曲循环。
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事的我
红尘中的情缘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听着歌词周泽楷几乎是压抑不住的想到了他初次在现实中接触喻文州的那一次比赛。蓝雨胜利自己却输的一败涂地,然后自己坐着选手通道的长椅上看着喻文州和蓝雨队员与他擦肩而过。
平凡的开始,造就伟大的情感。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
周泽楷去看了那场比赛。最后的最后,喻文州在众人的簇拥下笑的开心。于是周泽楷起身离席,走到观众通道里的时候手指翻飞,给早就存在于周泽楷通讯录里面的喻文州发了一条短信。
恭喜
标点都没来的及打,这两个字就带着周泽楷的急切,随着叮的一响,抵达了喻文州的短信收件箱里面。
出来以后,周泽楷站在场馆外面等着喻文州的回复,场馆里面是人声鼎沸,是蓝雨夺冠。
是喻文州。
他突然觉得有点孤独。然后他缓缓的抬起手,摆出一个枪的姿势反过来朝自己的心口射了一枪,好假设他孤独的原因是因为这一枪把他的内心打空了。
多自欺欺人的想法啊。周泽楷这么想着,就看见人群开始向外涌。他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喻文州的短信恰好伴着周泽楷手机的震动传递到了周泽楷心里。
回复:谢谢小周,新赛季努力。^ ^
周泽楷一字一句的看完,然后茫然了很久。他想,原来跟喻文州交朋友这么简单啊。
然后他回复:嗯。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朋友?
喻文州很快的回复:好朋友。
周泽楷笑,回复:嗯。
没有什么例外的,一个简单的音节结束了这一段对周泽楷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的对话。
周泽楷在场馆外等啊等,寒风吹着只穿了一件黑风衣的他让他冻的有点哆嗦,11点左右场馆门口才出现了蓝雨的人。周泽楷快步上前压低声线,拿出纸和笔强硬的递给喻文州,说——
……签字。
喻文州一时竟没有察觉出这人是周泽楷,然而蓝雨队员却发现了,还嘲笑了喻文州很久。签完字喻文州和周泽楷打了个招呼,便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报了周泽楷住的酒店的名字。
周泽楷坐上出租车后降下车窗,看着与队友们欢呼庆祝着的喻文州,心中突然不可预防的酸涩而滚烫了起来。从耳边呼啸而过的、并不遥远的南方吹来的风干冷的让周泽楷几乎要落泪——不知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
他突然想到从前他读过的一首诗: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南风如果知道我的情意,请把我的所有心情都交代给喻文州吧。
是啊,南风知我意。
——吹梦到文州。

评论
热度(31)
©肆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