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而

多年之后我终于心死身碎。

【诚台诚】关于我无论如何都是个直男的事02

*一个不那么正经的文,大学生明台和总裁阿诚哥
*文风文笔都离家出走
*过渡章,没有实质内容
*欢迎订阅tag


02

明台,20岁,男。
现在面临的人生危机是:他在昨天发烧的时候和阿诚哥打了一个小时电话,醒来的时候什么都忘了。

据自己的舍友小莫说,昨天他回来的时候明台都滚到地上了还在抱着手机傻笑。
明台那叫一个愁啊,自己到底和阿诚哥说了啥能笑成这样。而且寝室里其他三个人,似乎更加认定他就是在和有钱的男朋友闹别扭才回来住学校寝室的。
阿诚哥啊阿诚哥,不管他们怎么想的,你快点回来吧。

故事讲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有疑问,会冤枉他是个伪直男。
然而不是,全明家没有比他更直的男人了。

大学学设计之前,明台简直和普天下大部分的直男一模一样。
初中时大哥没空让他陪汪曼春去奢侈品商店买包包,明台想要撮合汪曼春和自家大哥,顺便缓缓她和大姐之间的关系,灵机一动买了个和大姐款式相同的Prada。第二天汪曼春来明家做客,明镜的脸色十分精彩,明楼趁着大姐正在生气,把他按到自己房间咬牙切齿的骂了一顿。
高中时他交了女朋友,周末和她一起逛街,女朋友当着他的面换了三件深浅不同的粉色大衣,嗲声嗲气的问他哪一件更好看,明台诚实的回答:这三个难道不是一个颜色吗?旁边的店员当时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当时女朋友呵呵的笑了两声就自己转身跑了,当天晚上就发短信和他分手了。
明台当时在家里直接就叫了出来:“得了吧,我知道兰蔻和gucci已经很好了!”
进门送水果的明诚十分冷漠的揭穿了他:“放屁,兰蔻是化妆品,gucci是时装。”
但是为什么出身名门的明台会不知道赫莲娜、La Prairie和纪梵希的区别呢?
这个要问明诚。
明台在外打扮无论有多风光、多能亮瞎人眼、多显得谦谦公子温润如玉,那在所有了解他的人(除了明镜和明诚)眼里,明台全身上下都贴着“明诚买的”“明诚刷的卡”“明诚给明台搭配的套装”“我去明诚真能耐”“也就是这人是明台了”这样的标签。
还是很多年前的一个下午,明台还小的时候,明楼有一次闲的没事和明诚嗑着瓜子唠嗑,问明诚天天给小少爷搭配衣服跟奇迹台台似的,不嫌烦吗。
明诚当时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诶大哥这主意好啊,自己将来有钱了一定要开发一个这样的游戏就自己一个人玩。
后来他唾弃了一下自己,装模作样的糊了自己轻轻一巴掌,说:“他长得好看,男孩子嘛,多打扮打扮更帅。”
明楼对此深以为然,并且内心里觉得把“男”换成“女”会更合适一点。

上了大学学了设计以后,明台大开眼界,整个人都陷入了“哇哦原来我以前和小伙伴滚泥地穿的那些衣服都那么贵呢”这种玄妙的境界。
但不得不说一句,然并卵。
给师妹于曼丽送生日礼物,早上到底抽哪一条裤带,出席正式场合领带到底该怎么打才不落俗套——明台还是习惯性的依赖明诚,没有点亮一个作为时尚界人士兼富家公子的必备技能。
他的浑身上下,还是贴满了“明诚买的”“明诚刷的卡”“明诚给明台搭配的套装”“我去明诚真能耐”“也就是这人是明台了”这样的标签。
然后迅速在明诚出差的这半个月自己点亮各种技能的明台,非常非常理所当然的被身为女人有着一颗非常敏感的心的于曼丽怀疑了。

这天明台在下课之后就被于曼丽拦住了。
于曼丽用十分怀疑的眼神扫了明台一遍,明台被看的浑身发毛哆嗦了一下:“怎么了?”
“这不科学啊,”于曼丽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阿诚哥又不在你身边,虽然你学设计但是对衣着打扮并不敏感……说!咱们系哪个小妖精让你背叛了阿诚哥,还给你搭配了衣服!”
“……”明台无语凝噎:“曼丽,你相信我,我今天是自己穿的。”
于曼丽恍然大悟,“嘿嘿嘿”的笑了起来:“明台啊,你原来弯了啊。弯了怎么也不告诉你师妹我一声啊?多大的好事啊!走走走,咱们庆祝庆祝去。”
明台:………等等
明台:Excuse me???Wait!!!曼丽你刚才说了什么?
好了,现在懵逼青年明台的人生危机从一开始的“忘了和明诚说了些什么”变成了“为什么身边的人都觉得我弯了”。

当天晚上,舍友都睡着了的时候,明台一脸严肃的看着电脑屏幕。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
他缓慢而慎重的在键盘上敲下了几个大字:
我身边的人都认为我是基佬怎么办,急,在线等!

评论(19)
热度(124)
©肆而 | Powered by LOFTER